线上买球官方网站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

发布者:线上买球官方网站发布时间:2024-03-14浏览次数:10

312日上午,线上买球官方网站于A310会议室召开2024届智能医疗装备技术(医学影像设备方向)专业就业工作专题会议,党总支书记朱清、院长徐小萍、党总支副书记乔慧敏,智能影像工程教研室主任程敬海、副主任孙九爱、李哲旭副教授、陈珊珊副教授,辅导员林剑参会,会议由乔慧敏主持。

会上,林剑首先汇报了班级专升本报考人数与学生实习情况,同时就班级目前就业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逐一梳理。与此同时,针对困难学生接下来应如何采取有效帮扶举措同与会教师进行商讨。

徐小萍指出,今年就业形势极其严峻,求职市场出现了供大于求的局面,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,辅导员应明确方向,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,进一步厘清实习学生目前单位信息,持续跟进。针对就业困难学生,全员形成合力,积极走出去访企拓岗,为学生挖掘岗位机会。随后,程敬海、孙九爱、李哲旭、陈珊珊就目前联系中的企业资源、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进行交流。

最后,朱清表示,感谢毕业班辅导员,教研室主任、副主任,骨干教师们的辛勤付出。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,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要有高度的责任感,抓住学生毕业前的“攻关期”,细化工作方案、制定工作目标、集聚全体教师力量、加强学生沟通,共同做好就业工作。要做好毕业生的全过程就业指导服务,坚持“一生一策”,精准施策,把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,在完成就业工作的同时,全面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。

本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的召开,为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巩固了基础,明确了方向。学院将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,统一工作部署,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。